桑榆

微博@桑桑桑桑桑榆呀
主名副齐石

【沙雕向】校园男神爱上我

“我回来了。”

回到家之后,翟潇闻飞快地溜进自己的房间,书包往床上一扔,反手锁了门。

他背靠着门,缓缓蹲了下来,右手拍着自己的胸脯,不停地顺着气。

等到心跳不那么快了,翟潇闻才敢颤巍巍地把校服裤兜里那张被他揉得皱皱巴巴的情书拿出来。

是的,他完了,他收到情书了。

作为一名准高三的学生,翟潇闻知道家里管得严,连小说都不被允许在家里出现,自己怎么可能有那个胆谈恋爱?!

如果家里知道了这件事,他的下场可能会很惨。

轻则面壁思过,重则皮肉之苦。

他抱着不敢胡来的心情哆哆嗦嗦地把那封的情书打开,内容很简洁,是林俊杰《关键词》的歌词。

“很想告诉你最赤裸的感情却又忘词”

“有一种踏实是你心中有我名字”

“你是我的关键词”

最令翟潇闻震惊的是这封情书的署名。

赵磊。

翟潇闻觉得自己要缺氧了。

这是真实发生的吗?

隔壁班的赵磊啊!我的天!

校园男神啊!

而且.....

他也是自己的初恋对象啊。

众所周知,赵磊是个温柔的人,对谁都是和和气气的,无论你在哪跟他打招呼,他都会微微颔首,回你一个礼貌性的微笑。

但也只是个礼貌性的微笑。看似很有亲和力,实际上却是把人阻挡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外,不逾矩。

即便如此,这仍然不影响其他人拼了命与他“偶遇”,和他说一声“好巧啊赵学长”。

翟潇闻用力掐了自己一把,真实的痛感告诉他他没在做梦。

作为无数人茶前饭后的谈资对象,翟潇闻就纳了闷了,他怎么就眼瞎给自己写情书了呢?

翟潇闻上下打量了一番自己,好像实在没有什么出众之处,难道是因为自己在军训临时文艺汇演唱的那首《情深深雨蒙蒙》?

好像也不是没有可能。

毕竟自己唱歌也不赖,企鹅式鞠躬也很给人好感。

啊果真是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又不失风度平平无奇的小帅哥啊。

完了,翟潇闻的世界崩塌了。

他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好,自己喜欢赵磊是真,可是家规严令禁止谈恋爱也是真。

他已经脑补出一部潇洒恣意少年郎两情相悦无奈长辈阻挠的狗血情感大剧了。

翟潇闻犹豫不决,还是决定先吃饱饭再思考这个伤脑筋的问题。



“诶你知道夏家那小子谈恋爱了吗?”翟爸爸吃饭的时候突然发问。

翟妈妈盛了一碗汤,放在翟潇闻面前:“之光那孩子吗?”

这件事翟潇闻最有发言权。夏之光是他的同桌,他当然知道夏之光和郭子凡谈恋爱的事了。他选择沉默。

“你说这都高二了,怎么还想这些有的没的呢,还管不管学习了?”翟爸爸的语气里带着些惋惜。“诶,翟潇闻,我记得小光是你同桌吧?”

这话题转的翟潇闻措手不及。

翟潇闻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嗯了一声,继续往嘴里扒饭。

“他这种不良风气你可千万别学去。啧这才多大,就搞这一套,还好不是我儿子,否则——”

“我估计要把他赶出门。”

赶出家门...

出家门...

家门...

门...

是比皮肉之苦更狠的惩罚方式!

翟潇闻想起那封情书,眉心跳了跳。

汤的热气罩住眼镜,模糊了他的视线。摘下眼镜,眼前还是一片氤氲。

也就是在一刹那,翟潇闻决定忍痛割爱,拒绝心心念念的男神。

是的,他怂了。

毕业再拿下男神也不迟,他相信自己的魅力。

于是翟潇闻决定写一封拒绝信给赵磊,可是他绞尽脑汁把笔头都咬断还是不知道怎么回。

怎么拒绝赵磊比较不会让他伤心?

估计他也是第一次给人递情书,怀着巨大的憧憬和志在必得的自信。

校园男神惨遭拒绝,啧,可真是个笑话了。

熬到凌晨一点,他终于写好了给赵磊的拒绝信,检查过没有什么措辞不当的地方,然后再用自己最好看的字体誊抄一遍。全部妥当之后,他心满意足地把信纸拿到台灯下,欣赏自己文学语言。

唉,哪个少年不怀春呢?翟潇闻不由得感叹。

饶是自己,也有疯狂迷恋赵磊的时候。

罢了罢了,翟潇闻翻了个身,把头埋进被子里,安心睡去。



翟潇闻注意到平时三天能见一次的赵磊,最近偶遇频率是一天三次。

他不由得想,赵磊三番五次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就这么着急想得到自己的回应吗?

啧,他未免太心急了点吧。

翌日课间操,他又撞见赵磊了,他穿了一件白衬衫,也换了新的袖扣,衬得他很好看,好看得翟潇闻差点挪不开眼睛。

等等,那个袖扣好像是企鹅图案?

莫非赵磊连自己喜欢企鹅都知道了。

啧啧啧,少年追人课后功课做得不错哦。翟潇闻心下这样想着。

翟潇闻本想趁此机会将拒绝信交给他,可赵磊身边直簇拥着几个不懂眼色的男生,明明自己已经瞪了他们好几眼,暗示他们离开数次了,为什么他们还不知趣,给自己跟赵磊制造独处的机会呢?翟潇闻不由得有点生气。

课间操时,他一直偷偷关注着赵磊,发现有好几次他的目光也在往自己这边瞟。

唉,小心思这么明显是怕自己看不出来吗?

翟潇闻有点苦恼地扶额,恐怕自己要毁灭一个少年的青涩感情了。

可是,比起这个翟潇闻更苦恼的是,他到底看上自己什么了?

难道自己这个宝藏男孩终于被人发现了?

他百思不得其解。

管他呢,当务之急还是要跟赵磊说清楚。

翟潇闻决定快刀斩乱麻,既然他的那些兄弟看不懂眼色,那自己主动去他们班找他好了。反正是隔壁班,要不了几步路。

就这样,放学两人约在自行车棚见。

这天隔壁班主任拖了堂,翟潇闻等到赵磊其他人都走的差不多了。

“不好意思,久等了。”

又是赵磊那招牌的礼貌性微笑。翟潇闻看出他对自己笑和其他人笑有些不同,但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同。难道自己喜欢赵磊都喜欢出错觉了?

不知为什么,翟潇闻感觉此时此刻的气氛很奇怪。他把手伸进口袋,摸到了那封赵磊给自己的情书以及自己熬夜写的拒绝信,都折在一起了。他抓住那封信,竟然犹豫起来。

怎么有点不忍心了呢?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赵磊。”翟潇闻抬起头看着他,他身后是自行车棚略显昏黄的灯,翟潇闻看不清他的脸,无法揣测他的心情。

“嗯?”他温柔地应答,微微笑着。

其实,一直以来最令翟潇闻心动的就是他的笑容。感觉像是融化人心的热忱和拒人以千里之外的清冷二者的混合。翟潇闻每次看到他的微笑,都觉得很动心。

深情一眼挚爱万年。

翟潇闻克制自己不去看他,强行拉回思绪。他想问他为什么要给自己写情书?

赵磊向他靠近一步,他慌乱的向后退了几步。

他突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没什么。”看着赵磊的脸,翟潇闻什么都问不出来,只想落荒而逃,他把车钥匙摸出来时,不小心那叠纸也掉了出来。

可惜翟潇闻没有注意到,他匆忙去开锁准备逃离现场,不知道那边的赵磊已经拾起了那封拒绝信和情书,并且看了个大概。

翟潇闻无意当中回过头,看到赵磊在看那封信,慌张的把车一推,伸手过去抢赵磊手里的东西。

“你不许看!”翟潇闻又羞又气。

“我看开头写着我的名字就看了。”赵磊被他莫名而来的脾气吓到了,“还有,你说的情书是什么?”

翟潇闻脑子里充满了问号,敢情赵磊翻脸不认人了。

“敢做不敢当了?”

赵磊一头雾水:“我没有写过什么情书啊,你这是哪来的?话说这字确实像我的也不能一口咬定是我写的吧。正楷学校里会写的人很多诶……”

电光火石间翟潇闻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这可能是某些恶趣味的人照着赵磊平日的字体写的情书故意来捉弄别人。

既然赵磊没有写过情书,那就代表着赵磊他并不喜欢自己。

所以他之前想象那些故事,那些内心活动,都是他自作多情。

翟潇闻松了口气,本来他应该就此释怀,庆幸自己不用担惊受怕被喜欢赵磊的人追着打或者是被赶出家门,明明是件好事啊,可是翟潇闻突然笑不出来了。

翟潇闻把那两封信撕碎扔进一旁的垃圾桶,勉强挤出一个笑容:“估计有人愚人节恶作剧吧哈哈,没事本来我也不当回事的,误会一场,说清楚就没事了,哈哈那我...那我就先回去了。”

翟潇闻扶起倒在地上的自行车,灰溜溜的离开了。

途中十字路口的红绿灯让翟潇闻停了下来,他好像听不见四周铺天盖地的喧闹声,那一瞬间他突然很想哭。

“3..2..1”翟潇闻在心里倒数着红灯剩余的秒数,揉了揉眼睛,脚踩踏板继续上路。



从那次之后,翟潇闻遇见赵磊的次数又从一天三次变成了三天一次。

也好,再见面也是尴尬的很,还不如不见。

平日里赵磊路过自己班翟潇闻都要伸着脖子看他背影的,现在却趴在桌上无所事事,甚至见到赵磊都要躲着。

夏之光看出他有心事,把事情询问了个大概。他眼中闪过一丝诧异,随即拧开可乐瓶盖,喝了两口:“你说赵磊啊,他怎么可能喜欢你?”

翟潇闻更加难过了,哦了一声。

“不过你也别丧气,没了赵磊还会有什么赵鑫赵森赵淼赵焱赵垚,金木水火土,何必贪恋一个石头呢你说是吧?”

翟潇闻现在根本不想理他,翻了个白眼,把脸别了过去。

这下可真是凉凉了,给男神的第一印象就这么差,毕业就更加没机会了。

是啊,哪个少年不怀春?

可惜他怀的春是个假春,假到只有自己信的那种春。



命运的车轮总是要碾过一些人的。翟潇闻觉得自己就是被碾的那个。

高三重新分班,他和赵磊分到了一个班,居然还是同桌。而自己唯一的亲信夏之光却在隔壁好几个班。

稀奇,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翟潇闻在想着如何形容自己的处境。

孤立无援?进退维谷?四面楚歌?

话说都过了两三个月了,正常人应该不会刻意去记住曾经的不愉快。可是翟潇闻不一样,他越是想忘记就越忘不掉。

“你好,我是赵磊,又见面了,请多关照。”赵磊先打破尴尬,礼貌性的笑容一如既往。

谁想跟你又见面啊喂!

看他一脸轻松的样子,估计他已经把那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吧。翟潇闻心想。

也罢也罢,人家都不膈应了自己还耿耿于怀就显得矫情了。

“翟潇闻,多多关照。”

然后又是一阵沉默。

翟潇闻不知道要说些什么话题,于是等着赵磊开口,谁曾想那人居然可以做到一整天不说话。

不愧是校园男神,沉默都可以持之以恒。

在放学前,赵磊自言自语了一句,又好像是在对翟潇闻说:“老师上太快了,今天生物笔记又没抄完。”

翟潇闻庆幸自己终于找到了搭话的机会:“生物吗?我抄完了,可以借你。”

“那谢谢了。”赵磊也是毫不客气,没有任何表示就这么顺走了他的笔记本。

难道校园男神都这样吗?这么理所应当?

带着这样的疑惑,翟潇闻在当晚收到了赵磊的好友申请。

【Rhythm and Blues  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翟潇闻惊恐的盯着手机屏幕,不小心点到了“拒绝”。

他看着“已拒绝”三个字足足看了有半分钟,才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慌不迭地把赵磊重新加回来。

翟潇闻没想到的是,刚才那一波操作太快了,他都没来得及编辑申请内容。

他看到自己发出去的“我是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又不失风度的翟潇闻”,恨不得把手机吞了。

要是赵磊知道平常自己都是这么定义自己的,他会怎么想?

他的脑子里正在飞速分析上一件事带来的负面影响时,对方同意了申请。

【Rhythm and Blues】:Hi,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又不失风度的小翟同学。

【平平无奇小帅哥】:你好,有什么事吗?

【Rhythm and Blues】:你生物有个笔记错了,是果胶甲酯酶,不是果胶甲脂。

————以上已是最新消息————

就这就这就这?

翟潇闻还盼望着能与赵磊来个促膝长谈呢,怎么指正完就戛然而止了。

他不满的撇撇嘴,点开了赵磊头像的大图。

是他和他妹妹合照。照片里的男孩面相还有些青涩,眉眼含笑看着襁褓中的婴儿。

这张照片莫名戳中了翟潇闻心中的某处柔软。

好奇心驱使他点开赵磊的朋友圈。

朋友圈的介绍是:怀抱吉他  只想成为你的白月光

翟潇闻蓦地想起军训临时文艺汇演时的赵磊,抱着吉他自弹自唱,唱的是五月天的《温柔》。

“走在风中 今天阳光/

突然好温柔/

天的温柔 地的温柔/

像你抱着我”

年少时的心动总是来得猝不及防。

人们总说年少时不能与太惊艳的人相遇,不然往后余生都会是他的影子。

那时的翟潇闻就觉得他已经遇到了。

他在台下跟着赵磊一起唱,并且把手机闪光灯打开挥舞着给他做足了应援,也是因为这个他才没有录视频,当时他还觉得遗憾来着。

当然,那时的翟潇闻并不知道后来他会被夏之光推上台唱歌。

赵磊的朋友圈更多是生活的写照,比如发表自己对某场球赛的看法,抱怨抢不到喜欢歌手的演唱会门票,学习目标之类的,扑面而来的人间烟火气。

好像跟翟潇闻想象中校园男神的朋友圈不太一样。

他注意到赵磊的朋友圈很久没有更新了。

最新的一条还是三个月前也就是赵磊高二的时候发的。晒自己新到的企鹅袖扣。

配文:我也很喜欢企鹅。

翟潇闻抠字眼的老毛病又犯了,他不知道这个“也”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用“也”呢?是因为他在意的人喜欢企鹅吗?据他了解,喜欢企鹅喜欢的这么光明正大的好像只有他翟潇闻一个人了。

但是有了上次的前车之鉴,翟潇闻及时打住,识趣的没有往下想。

可能是他喜欢的人恰巧也喜欢企鹅吧,翟潇闻在心里默念了三遍“赵磊不喜欢翟潇闻”,继续往下刷。翻完了赵磊的朋友圈,他习惯性的刷新了一下。

嚯,真是运气好,一分钟前赵磊发朋友圈了。

“突然找到了几个月前买的企鹅胸针,有点可爱。”配图是一张上手的照片。

翟潇闻点开大图一看,是自己曾经一直想买但没舍得买的那个联名限量款的胸针,没想到赵磊有同款。

图片上的人没有露脸,只拍了上半个身子。本以为正经的衬衫和这种可爱的小物什不搭,但同为企鹅形状的胸针和袖扣相互映衬,没想到还挺好看。他心里酸溜溜的,不知道该羡慕赵磊还是羡慕能戴在赵磊身上的胸针。

翟潇闻回到自己的朋友圈,把自己的朋友圈介绍“人间小苦瓜”改成了“人间小企鹅”。

既然做不了他喜欢的那只企鹅,那就做一只平平无奇的帅鹅吧。翟潇闻如是想。




时间能改变很多东西,它能让两个不善言辞的陌生人变得无话不谈,更何况是翟潇闻这种积极话痨。他和赵磊虽然算不上交心,但也算是较为熟稔的朋友了。

但是时间也改变不了一些东西,比如他对赵磊的喜欢。

有时候他也会想,如果当初就放任那封情书不管,是不是结果就会不一样。

他自己也想不通,为什么自己就是非他不可呢?

终于,他在林宥嘉的《浪费》里找到了答案。

“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

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我就是剩这么一点点倔/

称得上 我的优点/

没关系你也不用对我惭愧/

也许我根本喜欢被你浪费/

就算我再去努力爱上谁/

到头来 也是白费/

不如永远跟你耗来得快乐/

对不对”

赵磊是他无论看多少次都会心动的人啊。

因为是你,我情愿浪费。



就这样,跌跌撞撞的高中生活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翟潇闻选择去离赵磊所在的B大较近的F大,好像和他在一个城市就会安心。

国庆假期,几个关系好的同学决定聚一聚。

这晚,翟潇闻姗姗来迟。他推开包厢门时,迎接他的就是一屋饿得前胸贴后背的人的抱怨声,他挥挥手致歉然后企鹅式鞠了一躬,起身时猝不及防地迎上赵磊的目光。

翟潇闻愣了一秒,马上昂首挺胸收腹,含蓄地对赵磊扬起一个正直的微笑。赵磊含笑看着他,看得翟潇闻心里发虚。

难道是今天特意做的造型太吸引眼球了?翟潇闻莫名一阵开心。

看来自己还是那个平平无奇小帅哥。

他还没开心多久,马上失望就来了,来得晚,没有位置了,他只能认命地坐在同赵磊遥遥相对的唯一一个空座上。更让他难过的是他的边上坐着夏之光和郭子凡这对小情侣。

火锅冒着热气,桌上的气氛也热闹起来。与其说是聚餐,对这群饿死鬼投胎般的大学生而言,还不如说是抢食,一盘鲜嫩的毛肚倒下锅,十秒内就被捞得干干净净。

一大伙人吃饱喝足互相揭短叙完旧乐一乐之后就陆陆续续结伴离开了。

十字路口边,是一对情侣和两个各怀心思的人。

赵磊和这三人不同路,他看着翟潇闻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没说什么,道了别。

赵磊走了之后,翟潇闻只觉得自己亮的厉害,久违的尴尬感让他想起高二时的情书事件。

身边的夏之光突然凑过来,八卦兮兮的问:“诶翟潇闻我问你,你跟赵磊在一起没有?”

翟潇闻慌乱了一秒钟,更多的还是疑惑:“我为什么会跟赵磊在一起?他是谁我是谁?”

“你不是喜欢他嘛他也喜欢你啊。我还以为毕业了你们就在一起了....”

夏之光的话就像平地惊雷,翟潇闻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他自己都察觉不到他的声音有些颤抖:“不....不会吧,我有什么好喜欢的,你高中的时候还说赵磊不可能喜欢我....”

“逗你玩的啦。还记得那封情书吗?那确确实实是封情书,还是我帮他塞到你课桌里的。谁叫你当初一定要给他写个什么拒绝信,人家不要自尊心的吗?不过我敢保证赵磊肯定喜欢你。他不止一次问过我你喜欢什么,不然他哪来那么多有关企鹅的装饰品,我都嫌幼稚。”

翟潇闻突然有些重心不稳,郭子凡下意识去扶他,被他推开。

后悔吗?

当然后悔。

他突然向着反方向狂奔,无视身后两人的叫喊。

光和影在他的脸上交织,重叠。

他在用他的全力跑,好像想要把错过青春补回来。

黑暗中他隐约看见一个模糊的身影。好像要上楼了。

“赵磊——”翟潇闻沙哑着叫住他。

“那封错过的情书,你还能再给我写一遍吗?”

那人明显的怔了一下,向他走来。

翟潇闻慢慢感受到那股好闻的气息越来越近,他站起身扑进那人的怀里。

“赵磊你完了,你甩不掉我了。我知道你喜欢我,夏之光都跟我说了,我翟潇闻很烦人的,你想怎么狡辩都没用了。我翟潇闻跟定你了,没错我就是个牛皮糖,你可别后悔啊。”

赵磊无奈的笑了笑。他没有马上接翟潇闻的话,而是看着他的眼镜。

“潇闻,我还记得你之前问过我,微信名Rhythm and Blues有什么寓意。我当时的解释是节奏蓝调,其实是因为它的简写是R&B。”

“Ray  and  Bill.”

是You  and   me.

是你和我。

路边梧桐树掉落了一片叶子,轻轻的落在地上。


落叶的位置

谱出一首诗

时间在消逝

我们的故事开始

这是第一次

爱一个人爱得如此慷慨又自私

你是我的关键词









作者有话说:沙雕本质暴露哈哈哈哈哈哈

灵感来自于昨天和陌陌@北陌陌 的聊天

果然沙雕快乐多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咕咕机器

宇宙第一咕王


磊闻真的很好嗑  入股不亏。

vocal  line你值得拥有。

歌声与灵魂赵磊翟潇闻。


文章中出现的《温柔》《浪费》《关键词》都是我很喜欢的歌。

好了今天也是喜欢赵磊磊的一天~

评论(16)

热度(10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