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榆

微博@桑桑桑桑桑榆呀
主名副齐石

知乎体/菠萝味的冰淇淋

(庆祝smn和fy终于有舞台了

   今天也是划水的一天)





你有哪些匪夷所思的经历

查看全部1116个回答》

邀请回答      写回答

知乎用户  【没上年纪的大人】

谢邀。

我是一名肠胃道内科医生。

我曾遇到过一位病人,他年纪轻轻,却已经有了两三年的胃病史。第一次来看病,有个男孩陪在他身边。当时他来的时候,他疼得面色苍白,常常撑不住自己的脑袋,侧着脸就趴在我的写字台上边,眉头皱着,手紧紧攥住另一个人的衣角。诊断过程中,他都很配合,可能是生病没力气的缘故,连去诊查床都要人抱着或者扶着去。

他的身体软软的,很好闻,像小时候喝的旺仔牛奶。

全程都是我问他一句,他答一句。直到我给他配完药嘱咐他过一个月再来复查一次的时候,他才迷迷糊糊抬起窝在手肘里的头,小声的问我:“医生,那些药苦不苦呀?”语气像是在撒娇。我不擅长撒谎,于是跟他阐明良药苦口的道理,像哄小孩一样回答他:“吃了这些药才能好得快,不然以后还会像今天这样难受。”

他略显失望的撇了撇嘴,哦了一声。他被另外一人扶着离开的时候,他问那人可不可以给他买一支冰淇淋,药太苦了他咽不下。我马上制止住,胃病期间再吃这些冰的那简直就是雪上加霜。那人看他都快要哭了,也耐不住他的软磨硬泡,也就好声好气的答应下来。至于有没有买,当下我也不清楚。

现在看来是没有买吧。

一个月后他来复查,这次是一个人来的。

虽然到了我换班的时间,但看到他站在房间门口,我无端想起那天他孩子气的样子,就想留下来给他复查。他调养的很不错,现阶段只需要配一些养胃的药把胃养好短时间内是不会出现诸如上次那样严重的胃溃疡的。他看起来好像心情不佳,我就打趣儿的说:“这次的药没有上次的那么苦了,不用再吃冰淇淋安慰自己了。”他听到我这话明显的顿了一下,挤出一个僵硬的笑容给我,默默转身离开。

然后我跟他在医院隔壁的冰淇淋店相遇了。

他想买一支,却忘了带现金,我看着他干着急的样子,觉得好笑又可爱。正因为学到的专业知识多,我很注意饮食,很少给自己或者身边的人买冷饮或者一些甜品。

但我还是给他买了一支。

后来他接过我买的冰淇淋,忽然扬起嘴角对我笑,那是我看到过的最好看的笑容,他好像要哭了,鼻子一吸一吸的说:“曾经有人欠我一支冰淇淋,一直没还。

现在终于有另外一个人帮他还这支冰淇淋了。”

从那一刻起,我忽然很想给他买一辈子冰淇淋。

所幸,现在这位病人成为了我的爱人。

编辑于2020年3月20日  禁止转载    

评论

【上了年纪的孩子】:好啊,我等你的冰淇淋。

【你们都得让着我】:我寻思着这个故事应该放到恋爱bot或者情话bot里面吧。

查看全部6868条评论

(添加评论....)

赞同52.8w     喜欢1.1w       收藏       评论6.8k





翟潇闻看着自家小孩的评论被赞到了热评第一,无奈的笑了笑,随手将手机锁了屏,塞进白大褂的兜里。

门忽然被敲响,翟潇闻下意识的抬头。

“翟医生。”

“我肚子又痛啦。”

“帮我看看嘛?”

“好。”

“可是药太苦了。”

“你会给我买冰淇淋吗?菠萝味的那种。”

“买。”









对不起我只能写出这种程度的甜文。

灵感来自昨天晚上在KFC买的甜筒。🍦



关于文章中出现的几个数字:

1116     Forever  Young广州场的日期

0528     闻闻生日

0101     磊磊生日

0608     成团日



关于文章中出现的部分用户名:

上了年纪的孩子   是磊磊的fc昵称

没上年纪的大人   是一个为配合上面那个名字自                              己取的

你们都得让着我   是我们吃瓜第一线用户让让了



今天Forever   Young的舞台我真的太爱了。

“你深爱着那样的我,对吗。”

“亲爱的你该像,没有明天的唱。”



附几张自己截的图。

好了今天也是喜欢赵磊磊的一天~


                                          


评论(14)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