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榆

微博@桑桑桑桑桑榆呀
主名副齐石

给一个很爱的人

赵磊一直觉得跟张颜齐的关系说不清道不明,但是双方没有一个人愿意去捅破那层纸。

“颜齐,喜欢吗?”

第三次公演,张颜齐组上台前,赵磊又问了发布公演任务当天问的问题。

他在帮张颜齐整理领口,仅一个简单的小程序,那愣是被他左理右理耗了五分钟。

那人愣了一下,不知道他所指的是什么,但还是开口:“喜欢,超喜欢。”

和那天一样的答案。

赵磊扬了扬嘴角,对上他的眼睛。

张颜齐的眼睛很好看,赵磊无端想起之前他曾和张颜齐调侃说他这双眼睛,看谁都深情。

而张颜齐是怎么回答的呢?

他说我只对你一个人深情。

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发现自己喜欢他的吧。赵磊想。

要说吗?他犹豫了。

赵磊欲言又止,极力让自己显得不那么紧张,但同组的吴季峰碰巧在远处招呼着张颜齐去候场,于是他又不得不把话咽下去。

刚建立起的信心被击溃,他还是选择不说。

“那磊磊我去了。”

“嗯,加油。”

他转身离开,他也转身离开,两个人朝着不同的方向走去。

算了,到此为止吧。

他把自己隐藏在一群面容模糊的人群之中,试图以此来模糊自己的真心。

喜欢也不必宣之于口吧。

或许他只是习惯性对自己好呢。

喜欢这种东西,谁又能说得准。

恍惚中,赵磊感觉自己从后背被人抱住。熟悉的味道把他包围,是张颜齐。

赵磊穿的少,隐隐约约可以隔着衣料感受他的温热。

“磊磊。”他唤了他一声。“其实……”

“下面有请张颜齐组带来,给一个很爱的人。”适时主持人的报幕声响起,周围的嘈杂盖过了他的话,赵磊只能听清几个字。

仅仅是耳语了几句,赵磊还来不及把辨清的几个字排列成句,张颜齐就跑回升降台了,留赵磊一个人停在原地。

所以刚刚他…是抱我了?赵磊有些缓不过来。

两个人,五十米,赵磊又听见那边的男孩大喊:“要认真看我的表演啊。”

灯光被摇碎成细细的金箔,与飘落的彩带杂糅在一起,而少年的侧影就融在了这片曼丽的珠光里,赵磊不由得心口一软。

“好。”



赵磊看着电视大屏上熠熠闪光的男孩,挪不开眼。就算他不说,他也会比任何人都认真看他的表演。

张颜齐进步的很快,镜头感抓的越来越准,直勾勾却又温柔的目光让赵磊不可自控的陷进去。

“你是我的狂欢,最特别的存在。”

——怎么办,还是好喜欢。

“流星初雪和一切有纪念意义的零点,我许下的愿望是相爱。”

——张颜齐……

“你是情窦初开时,每个梦不醒来。”

——颜齐……

“你所到之处全是玫瑰的色彩。”

——我好喜欢你。

音乐结束,张颜齐笑得灿烂,赵磊就那样看着屏幕里的他,好像突然想通之前在嘈杂之中,张颜齐被盖过的话。

“其实,这首歌是唱给你的。”

给一个很爱的人。

他是他很爱的那个人。

赵磊忽的奔向下台的通道,恰巧碰见同样急匆匆赶来见他的张颜齐。

张颜齐的头发有些乱,心事被发现,他有些尴尬的舔了舔嘴唇,像极了做了坏事被检举揭发的小孩。

他正想说些什么打破沉默,赵磊的手却覆了上来,温柔而坚定。

赵磊心头轻轻一动,他抬头去看张颜齐。他微微低下头,长长的睫毛浸染着暖黄的光晕,微微颤动着,就像精灵猝不及防的飞进他的心里。

赵磊有些恍惚的想,这就是最好的光阴。

他用另一只手指着自己,眼睛湿漉漉的。

“颜齐,喜欢吗?”

舞台露出的点点光线落入那人的眸中,像满载着一整个银河。

“喜欢超喜欢。”








作者有话说:啊啊啊啊终于写到我最爱的一对了!


这篇是520那天写的,总觉得2020年的520要写点有意义的东西,脑子里跳出来那句歌词

“流星初雪和一切有纪念意义的零点,我许下的愿望是相爱。”

名副齐石名副其实。



放一张很久之前从微博存的一张我很喜欢的图。

null好了今天也是喜欢赵磊磊的一天~

评论(18)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